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速看!@安徽中考生,2020年安徽省海军航空学校正式招生啦!海航班喊你入列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09:31

矢志海空 逐梦深蓝

飞天巡海 卫我中华

每个少年心中,都有翱翔海天的梦想

每个男孩梦里,都有搏击长空的愿望

海空在召唤,

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年一度的招生季来了

教育部办公厅也发布了

关于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20年度

招生工作的通知

培养海空雄鹰,听从蓝色召唤

合肥十中海航班也开始招生啦!

相信有许多学子都向往进入海航班学习

那么今天就带大家了解

海航班学子们的真实学习与生活

周李芃芃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图|周李芃芃

2019年,合肥十中海航班的男生似乎格外抢眼。半军事化管理、公费学习生活、统一着装、名师执教、特色课程、五育交互式管理模式、体能训练、模拟飞行、三年高中全免费、双学籍培养、未来的海上雄鹰……光听这些,就足够引起对海航班无限期待了吧!

理想很美好,过程很艰辛。进入海航班只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端,三年后的高考关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刻苦才能成功闯关。

图|眼科体检

“身体要符合条件,成绩也要优秀,高考才能考上心仪的海军学院。目前,学校会定期对海航生进行视力及心肺功能的动态监测,视力不合格,很可能要退出海航班。所以,一根扁担两头沉,要一直提醒自己保持学业和视力的平衡。”安徽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员周李芃芃说。

“军人风范,信念坚定,共赴海天。”这铿锵有力的誓词,来自于合肥的周李芃芃。因从小就有参军梦,2019年4月底看到招生信息时,他毫不犹豫地完成了网上报名。后来,在家人的全力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周李芃芃如愿进入海航班。

图|课堂学习

“在学习上我的收获也很大,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学习非常的关注,在课程设置上,海航班除了开设国家必修课程之外,还开设了军事体育、心理训练、国防教育、航空理论、海军知识、体验飞行等特色课程。各科老师还会在业余时间到给我们补缺补差。平时还会有海军招飞办定期开展的一些讲座,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关于飞行的知识,我觉得眼界开阔了很多。我最喜欢上的课程是航模课。”说到这里,记者能明显感受到他的兴奋,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努力去拼搏,毋庸置疑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孩子点滴的改变,感触最深的往往是父母。采访中,周李芃芃妈妈李淼告诉记者:“我们家原本是军人家庭,我的祖父和外祖父都是老红军,在得知周李芃芃被海航班录取时全家人都很激动。而且海航班采取的是优中选优录取方式,拥有独有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班级还配有24小时跟班教官、心理老师。这让孩子可以排除许多外界的干扰,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我们都觉得这样优渥的成长条件,对孩子来说,也是他人生中一次难得的历练”。 

对于未来,周李芃芃目标与规划非常明确且坚定,“我想要成为海军航空兵,我现在还需要刻苦学习、锻炼身体,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子昂

受父亲的影响,从小种在心中的报国梦

图|中间位置:周子昂

 回想起去年从报名、初选、定选、审核到最后录取的整个流程,周子昂形容:“定选那几天的测试就像几百个人去爬珠穆朗玛峰,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登上顶峰,那些没能登上峰顶的同学真的特别可惜……参与竞争就真的是这样,人生第一次体会这种心情,很复杂。但最终脱颖而出,又觉得很有收获,但很有意义。”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因为从小深受到父亲的影响,周子昂小学时就立志从军,“我觉得一个国家总要有一批热血青年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而且我觉得能够守护身边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

图|海航班学生外出拉练

初中毕业于合肥三十八中的周子昂,同样也是在2019年通过合肥十中的宣讲团得知海航班招生的信息。“当看到海航班招生信息时,我第一反应是非常的好奇,儿时心里埋下的从军种子也开始发芽。”周子昂说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父母的支持下,周子昂顺利通过选拔,如愿加入到2019级海航班的队伍中。

尽管海航班学生都是从全省层层筛选而来,并且合肥十中也为他们配备了最强师资,但是,海航班学生依旧面临着极大的考验。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大家都认为学习成绩的提高是目前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因为海航班属于海军定向培养,最后的出口成绩要达到本省一本分数线,要让学生在保证身体和视力的基础上成绩也要好,实属不易。“所以,千辛万苦考进海航班,也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未来的道路挑战还很多。”周子昂说。

图|自习讨论

 进入正常的学习与训练后,周子昂也很快的适应了海航班的学习和训练强度。在班级里的成绩也一直保持在前十名以内。 

其实,孩子在不同时间段的进步与改变,在父母眼中都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时刻。 

“通过海航班近半年的学习和锻炼,孩子在德智体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自主学习、自理能力全面增强,一言一行都像一名解放军战士了,让我们倍感欣慰,很是感动。希望孩子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里再接再厉,刻苦努力,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并顺利的进入海军航空大学,甚至是北大(或清华)、北航进行双学籍培养和学习。”周子昂爸爸周良东告诉记者。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感觉我在身体素质、思想觉悟、言行举止可能更接近一名军人了。”从小参军目标明确的周子昂对于自己的改变也感到非常的开心。 即使在家,周子昂也没有松懈,依旧在学习、体能训练、内务等方面严以律己。看到周子昂的这种改变,父母更加觉得当初全力支持他报考海航班是个正确的选择!

体检注意事项新生报考建议: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第一位的 新一届海航班现在已经开始报名了,首届海航班的学子都有什么备考经验可参考呢? 周李芃芃说:“虽然报考海航班是改变自己命运和实现海航梦的机会,但是我们也要放平心态,要相信自己、坚定信念。” 

周子昂说:“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一定是以后立志从军或立志当飞行员才报考这个班,然后要身体好,所以现在就开始锻炼身体吧。”

【关于海航班报名详情】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需要,探索建立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确高效招飞培养新模式,超前储备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精英人才,为将来遴选舰载机飞行员提供有力支撑,教育部会同海军在全国13个省份正式遴选建设一批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合肥市第十中学(以下简称“合肥十中”)成为安徽省唯一一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组建海军航空实验班(以下简称“海航班”)。(一)报名条件1、自然条件: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2003年9月1日至2006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安徽省学籍和户籍,符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条件。2、政治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立志海空飞行,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本人及家庭成员现实表现良好、政治历史清白。

3、身体条件:身高在160-180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远视力“E”字表检测均在1.2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

4、心理品质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心胸宽广,性格开朗;大胆果敢,意志力坚强;情绪稳定,控制力强;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

5、文化条件:学习成绩优异,预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省级示范高中录取要求,外语限英语,高中须选修物理。

(二)报名办法有志报考海航班的学生每年春季可登录安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官网(http://haijun.hfshz.com) (手机端用户可以用手机浏览器输入http://haijun.hfshz.com进入官方网站,也可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官方网站) 招生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注册报名。

(三)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51-64459029、0551-64459968、0551-64459100


咨询时间:

工作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7:00


咨询QQ群:

1群:795628511

2群:1014633859


联系邮箱:

ahhjqsnhkxx@126.com


邮编:230011


安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官网:

http://haijun.hfshz.com


联系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新安江路与王岗路交口合肥十中海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招生办

(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手机APP报名二维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