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文明校园创建有新成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8 08:23

2019年绩溪县通过丰富活动阵地,加强校园文化,整治校园环境等措施,文明校园创建取得新成效。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校园1所、市级文明校园8所、县级文明校园11所。

持续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强化对乡村学校少年宫日常监管与考核,及时兑现奖补资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行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我们的节日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书法进课堂、“家风家训”传承等活动。

不断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加强对校园周边车站商场、城区主干道等重点部位的网吧巡查。开展全体师生参与的安全演练、安全教育。培育身边先进典型,评选产生2019年度绩溪县新时代好少年20名。

今年绩溪县继续加强学校师生思政教育,组建理论宣讲团,深入各中小学校进行宣讲。继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和戏曲进校园活动,确保每校每生能观看一场戏曲演出,听一场戏曲讲座,学会唱1-2首经典戏曲唱段。持续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和城乡结对帮扶,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星级评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