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高三学生正式返校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4-07 09:33

宣城新闻网讯 在经过一个漫长的居家学习阶段后,今天上午,我市高三年级的学子们正式返校。

据了解,宣城中学在学校东门岗、南门岗设置了3个师生员工入校体温检测点,还设置了健康观察室、隔离观察室、异常症状者复检通道。另外,在校门外还设置“师生员工体温检测通道”标志;在校内电梯口、餐厅门口设置“请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警戒标识;在校内所有洗手池旁边张贴“七步洗手法”提示标识。26 个高三班级将分为52 个A、B 班,A 班有老师现场上课时,B 班则开展该科目老师指定内容的限时训练,如此轮流进行。学校食堂,餐椅每隔一个座位就张贴了表示可以就座的绿色贴纸,保证学生就餐时同向相隔就座,保持安全距离。学校已根据师生总数配足配齐防疫物资,目前已储备一次性口罩8.5万只,智能批量体温检测设备2台,红外线测温枪157只等。

宣城中学

宣城市第二中学也在校园门口专门搭建起来的测温通道,通道内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用于给进入校园的学生快速测量体温。据介绍,学校还会在门口安排专门通道,用测温枪给学生测量体温。每位学生进入教室前,还会在教室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学生早上和下午上课都需要接受体温检测。4 月7 日上午,宣城市第二中学将召开返校第一天的校会,1400 多名学生将在教室通过广播听取会议内容,下午正式开始上课。高三年级的27 个班级以A、B 班的形式分为54 个班,A、B 班轮流接受现场授课和视频直播授课。

对于高三学生来说,返校不仅仅是学习方式的改变,还有作息和心理的调适。教育部门提醒,当前首要的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自我防控,此外,就是要调整作息,适应开学节奏。开学之后,把注意力从外界转移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上,尽快适应从“居家网课”到“在校学习”节奏的转变。同时注意用眼卫生及颈椎腰椎健康,加强体育运动。对于家长来说,则要总结特殊时期家庭教育的得与失,帮助孩子端正学习态度,调整焦躁的心态,陪读的家长还要帮助孩子恢复日常作息,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赖床。

根据统一安排,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也将返校。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等保障情况审慎研判确定,制定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但返校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高校学生返校,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在各学段学生(高校除外)未全部返校前,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线下培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