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校外培训机构须依规开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3 10:38

4月2日,教育厅发布《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二)》,要求校外培训机构统筹做好恢复线下培训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培训工作。

根据该指南,校外培训机构要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精准制订教职员工及学生恢复线下培训工作方案,在恢复线下培训时间确定后四日内,将方案报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并经实地验收合格,且反复推演后方可组织实施。恢复线下培训时间未公布的,不组织线下培训,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的,不组织线下培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的,不组织线下培训,恢复线下培训工作方案未通过审核、实地验收不合格、未反复推演的,不组织线下培训。

该指南指出,实行教职员工分批返校返岗,不符合返校返岗条件、未经机构统一安排不得提前返校返岗。恢复线下培训时间确定后,落实错峰、分批开展培训的要求,及时将恢复线下培训通知、课时安排、注意事项及联系人告知学生、家长,确保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知晓机构相关工作安排及防控要求,分班分批有序安排学生恢复线下培训。严格落实“同一教学时段内生均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规定。

恢复培训后,不得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考试、评比、比赛、展示等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交流研讨调研活动,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不组织集中备课。要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的规定,对于培训对象未完成的培训课程,有关退费事宜严格按双方合同约定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办理。(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