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作者: 发表时间:03-30 09:39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通告中明确2020年4月7日高三年级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返校。为确保高三初三年级顺利复课复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好返校复学第一仗,3月27日上午,旌德县教体局在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县高三、初三年级复学专题工作会,全面部署复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对照返校时间,倒推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期,对高三、初三师生员工再摸排。据统计,旌德县此次共有8所学校复学,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老师共有1300余人。在前期的防控工作中,旌德县教体局对全县旅居省外的高三、初三师生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督促旅居省外师生提前做好14天居家隔离观察。现所有复课学校中无一例滞留外省或需要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对象。

二是对照物资资金,坚决补齐短板,再投入、再调拨。县教体局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调拨学校防疫物资专项款15万元,统一调配到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调拨口罩8000只分发到复课学校,用于保障复课后师生两周内的使用。同时,要求各学校积极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落实防疫物资的发放和使用。

三是对照联防联控,协调各方职责,形成防控合力。为全面做好复学工作,旌德县教体局联合卫健委、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公安、交通等部门,对学校复课工作做了全面细致地部署。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将抽调医务人员作为疫情防控指导员派驻学校,对学校防疫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培训。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摊点进行全面排查。公安部门对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做好摸排,把好校园输入关。交通部门在上下学高峰期间维持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避免出现人群聚集情况。

四是落实两案八制,细化返校工作方案,具体落实,责任到人。各学校要对照《安徽省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四)》,结合实际,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一生一档”要求,认真研制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各学校制定并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宣传和健康教育制度、心理咨询与干预制度、外来人员入校管理制度、校园清洁与学习生活场所消毒制度。各项制度要明确操作流程、岗位职责,落实责任人。同时,学校还将根据学生学情,对前期网上教学情况进行摸底,补齐缺学漏学短板,制订复习补习方案。

会议最后强调,各校一定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通知》工作要求和贯彻县委主要负责人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的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严字当头,毫不松懈;坚持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具体到人,责任到人;坚持各项工作措施要实,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务实求效。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