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师生并肩携手保障线上学习不掉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16:07

“网络安装了,可以看网课了,谢谢你们!”“老师们在微信里辅导,很细致!”“网上升旗仪式,看防疫英雄故事,很感动!”……3月2日以来,广德市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家校共育,并肩携手,保障学生线上学习不掉队。

“双线互补”,协同保障。“要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电视和网络覆盖情况,保障每名学生线上学习不掉队。”2月27日,该市市政府召开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办,教育、网信、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融媒体中心、公安、安广网络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单位组建线上教育教学保障小组,通力协作,开辟线上学习网络保障“绿色通道”,共同做好保障工作,通过电视和网络(电脑、PAD、“我的广德”APP等),为学生提供10个观看路径,供学生选择。广德市教体局及时召开中小学视频会议,传达省、市工作要求,布置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并通过“广德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对课程安排、收看方法、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各中小学全面摸底学生家庭电视和网络覆盖情况,制定完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家校协同,3月2日,该市5万余名学生顺利“线上开学”。

“双师课堂”,五育并举。按照“双师课堂”的要求,学生在观看教学视频时,跟随录播教师听课学习;同时,各校的任课教师同步听课,课后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方式,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反馈及个别辅导等工作。为确保线上教学效果,该市安排10个督查组,以线上督导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督查。“按照线上教学计划,我们抓好网络办公,网上教研。学校一个行政成员联系一个年级,在网上查看教师教学辅导、作业量和学生学习等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各学科教研组负责开展网上备课,等等。”3月10日,桃州镇第四小学校长李聘向督查组介绍。该市各中小学坚持“五育并举”,将抗击疫情转化为“德育大课堂”,开展“童心童行战疫情,小手大手齐步走”主题教育活动,运用网上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征集童谣、微视频和“我的抗疫故事”等多种途径,开展爱国教育、生命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美育活动。

“一生一策”,帮扶指导。“赴武汉支援,是我们的骄傲和榜样,孩子学习和生活有困难,我们一定帮助安排好!”3月7日上午,广德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丁端海带领志愿者到该市援鄂医护人员家中看望,了解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向英雄和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志愿者们还分别到誓节镇、杨滩镇、柏垫镇等乡镇贫困学生家庭走访,了解孩子参加线上学习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连日来,该市特别关注防疫阻击战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建档立卡贫困生、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和还在外地尚未返回该市的学生,采取多种方式落实学习帮扶。各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落实线上学习指导,各班主任、学科教师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对学生的问题,做好解答指导,并及时和家长沟通,做好全程服务,保障每一名学生线上学习不掉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