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有序恢复疫苗预防接种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3-02 09:33

有序恢复预防接种工作告知书

广大市民朋友:

为保持和巩固人群免疫屏障,同时避免在预防接种门诊发生人员聚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根据《关于有序恢复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宣疾控〔2020〕3号)要求,我区自2月29日开始,有序恢复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无预约不接种。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实行预约接种。为了避免接种门诊人员密集,减少发生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兼顾疫苗对儿童的有效保护,各接种门诊根据疫苗优先接种原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预约,儿童家长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前往接种门诊。各接种门诊只接诊预约的儿童,未接到预约的儿童家长切勿自行前往。

二、必须如实报告。接到接种门诊预约时,家长必须如实报告儿童、监护人以及共同居住者当前身体健康状况,是否处于医学观察期等。

三、规范接种秩序。原则上每位受种者只允许1名人员陪同接种,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受种者和陪同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接种门诊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状况询问等,同时服从接种门诊安排,有序接种。

问题1:户口在本地,人从外地回来可以接种疫苗么?怎么预约?

接种疫苗按常住人口,预计要在本地接种3个月以上,预约时间后携带常住证明(租房合同,购房合同等)及接种证在当地接种单位接种。如果要在这常住就可以带常住证明在这接种疫苗,短期滞留建议回原单位接种。

问题2:是自己联系接种门诊还是接种门诊会和接种者联系?

已建卡儿童,接种单位会主动联系家长预约接种时间。未建卡儿童,请拨打本地医疗机构接种电话,登记建卡后预约接种。

问题3:接种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观察儿童及监护人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如有不适主动告知接种单位并取消预约;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