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新桥中心小学“经典诗文诵读月”活动
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11:35

为了引领学生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汲取民族精神,深入推进诗词教育,建设书香校园,旌德县新桥中心小学于2019年11—12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经典诗文诵读月”活动。

诵读月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1-12月份)利用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橱窗等途径营造浓厚的校园诵读氛围,各班级广泛开展诵读活动,根据学生诵读成绩和参与态度评选表彰诵读能手,第二阶段(12月下旬)开展校级诵读比赛。为了调动全体学生诵读经典诗文的兴趣,鼓励全体学生人人参与,校级比赛采用从各班级上报的《诵读统计表》中随机抽取3名学生组成班级代表队进行比赛的方式,比赛环节分经典诗文必背内容背诵、经典诗文选背、经典诗文接龙等。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小选手们正确流利的背诵、对答如流的诗句接龙、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擂台角逐,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或庄严凝重、或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长歌行》、《念奴娇.赤壁怀古》、《声律启蒙》、《满江红》等经典篇目得以淋漓尽致的演绎。美文的魅力,经典的内涵,诵读的悠扬,为在场的师生们献上了经典的诵读盛宴,让人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现场精彩不断,掌声此起彼伏。尤其是中、高年级的诵读比赛,两代表队的得分被一次次拉平。选手们激烈角逐,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学校负责同志表示:希望能依托经典诵读比赛的平台,引导同学们走进经典诗文的美丽田园,夯筑宽厚扎实的文化根基,领悟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诵读月活动,将成为学校的传统项目持之以恒地办下去,愿同学们与圣贤为友,伴经典同行,一路书香,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