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中学:立德树人 传道育才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4 09:18

绩溪中学是省级示范高中,创办于1928年。近年来,学校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积极对标沪苏浙,强化教师教育思想和理念的学习,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高。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安徽省首批中小学智慧学校实验学校”“安徽省文明单位”“省级安全文明小区示范点”“安徽省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安徽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安徽省花园式学校”等荣誉。

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核心工作。学校通过组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结合板报橱窗、校园声讯、网络宣传,积极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德育体系建设,开展班主任培训、开展文明班级和优秀班主任评比。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的作用和功能,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教育活动,办好中学生团校、中学生业余党校。结合教学改革内容,开展德育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把思想道德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中。制定学生管理各项规定,签订学生自律承诺书,开展三项整治教育活动,加强学生行为规范的管理。学校还把课间跑操管理作为学生日常行为管理的重点突破口,狠抓学生跑操纪律,通过跑操展现学校积极健康向上的精气神。

学校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创建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月活动,在党建日、传统节日、历史纪念日积极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清明祭扫烈士墓、“5·12”“9·18”安全演练,开展“12·4”法制宣传、举行18岁成人仪式,以及参加各类读书教育、演讲和征文等活动。学校开展了体育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篮球比赛、广播操比赛、跑操比赛、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等活动,发挥体育的综合育人功能。坚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歌咏比赛活动等,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