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三部门发文:争取明年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09:38

争取到2020年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建成46%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财政厅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针对我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的目标任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划定了“时间表”。

记者了解到,2019-2020年,我省将重点完成三大任务。首先是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争取到2020年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全省大班额比例控制在3%以内。”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的建设也是关注的重点。据介绍,我省将科学合理设置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对照我省办学标准,按照“实用、够用、安全、节俭”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编制缺口清单,力争2020年底前,基本补齐两类学校短板。此外,我省将积极推进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和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到2020年底,完成100%的贫困地区规划长期保留的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建成46%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提升农村学校互联网络带宽接入水平,逐步形成校园网络全覆盖。”

此次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将在哪些区域实施呢?据悉,该项工作的实施范围涵盖全省105个县(市、区),适当向重点地区倾斜。“各地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确定具体实施范围和项目学校。其中,消除大班额应以城镇为主,寄宿制学校建设以乡镇为主,小规模学校建设应为规划长期保留的乡村学校。”

建设内容方面,包含校舍建设项目、设施设备购置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等方面。需要注意的是,《意见》明确指出,2019年新建、改扩建学校校舍项目,要力争在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项目,要力争在明年秋季开学前开工建设。(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