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教育部:2023年前实验操作将被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3 09:31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意见要求,在2023年前,要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有条件的地区可将理化生实验操作纳入省级统一考试。

点评:当前很多学生的动手能力普遍较弱,而在义务教育阶段,在课程设置上不够重视这方面能力的培养。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让学校在以后的课程设置中更加重视实验操作,培养动手能力。

网友热议:

@十_之八九:小学自然课就有老师带我们做简单的实验,用显微镜观察虫子和树叶,自己做酸奶从而了解发酵的过程等,现在想想真的非常感谢母校和那时候的老师。

@徐研玲:挺好,让孩子们多动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