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教育App须在明年1月31日前完成备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27 09:44

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期间完成对现有教育移动应用的备案工作,2020年2月1日起,公共服务体系将向社会公众提供备案信息查询。

《办法》规定,教育移动应用是以教职工、学生、家长为主要用户,以教育、学习为主要应用场景,服务于学校教学与管理、学生学习与生活以及家校互动等方面的互联网移动应用程序。

《办法》指出,教育移动应用提供者应按照要求通过公共服务体系进行提供者备案,并配合注册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备案审核工作。提供者备案实行“一省备案,全国有效”。

《办法》指出,教育行政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各级各类学校是教育移动应用的机构使用者,应建立教育移动应用的选用制度,选用已完成提供者备案的教育移动应用,并通过公共服务体系进行使用者备案。

《通知》指出,教育移动应用提供者应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ICP备案和等级保护备案,并及时在公共服务体系上传、更新信息。2020年2月1日起,未完成上述两个备案的教育移动应用备案将被撤销,并予以通报。(记者 叶雨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