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逐影寻声70画】大眼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7 09:44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五十五:

  1989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海内外宣布:实施“希望工程”,建立我国第一个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基金,让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孩子重返校园。1990年,安徽金寨县希望小学落成。这是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自此,希望小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中国大地。

  30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因“希望工程”再次捧起课本,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资助并感动着身边的人,让“希望工程”的博爱理念深入人心。一个个爱的故事汇聚成爱的洪流,改变着受助孩子的命运,更启发着国人的善良。

  从捐钱捐物建学校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上学”,到为乡村教师提供培训帮助孩子“上好学”,再到通过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学得好”…… 如今,希望工程已由最初的捐资助学发展成涵盖医疗、卫生、环保等多领域的公益事业,并以其具有示范性和可复制性的公益项目运行和非营利组织管理模式,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