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教育扶贫学段全覆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6 08:25

近年来,我市精确瞄准教育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全力推进教育扶贫。目前,全市共资助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4419名,发放资助资金495万元,确保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

完善教育政策。我市出台了《宣城市2018年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从简化资助程序、完善信息共享、月季点评通报、深入宣传走访、改进督查方式、全力控辍保学、健全就业帮扶、健全监督机制等八个方面进一步完善教育助学脱贫工作长效机制。

夯实教育基础。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健全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幼儿接受学前教育,同时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完善控辍保学机制,保障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义务教育,2016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教育人口信息核查比对数据表明,全市无一例学生因贫失学辍学,2018年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92%;2016、2017、2018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都达到96%以上;残疾儿童入学率2018年达到96.68%。

拓宽教育帮扶。针对普通高中和中高职院校学生,免除普通高中及中职院校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并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普通高中和中高职等职业教育,实现国家助学金补助政策的全覆盖政策,提升学生自身动力。通过特岗教师计划和城乡学校教师交流,配齐配强乡村学校教师队伍,认真组织实施“国培计划”,通过派遣优秀教师到校支教、教师结对帮扶等方法,有效地促进了贫困地区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全市组建教育集团14个、城乡帮扶结对学校35组、城乡联盟8个,促进了城乡学校教育水平的整体提高。(宣城日报 杨小燕 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