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教体局主题教育出实招 管好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作者:市教体局 发表时间:11-18 14:55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要求,落实“立行立改”的要求,切实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管理,11月15日上午,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北师大宣城学校联合召开全市整治学校食堂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现场推进会。各县市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配有食堂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食堂管理负责人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认真研学相关政策法规,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食品安全措施,提升食堂管理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措施,保障中小学生、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赛运和作了《学校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及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宣城中学、北师大宣城学校、郎溪县教体局、宣州区养贤初中、泾县泾川幼儿园作食堂管理经验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北师大学校学校食堂,与学生一起就餐。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原定规模为280人,但各县市区教体局、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性高涨,踊跃参加,强烈要求增加参会名额,最后采取了在报告厅增加临时座椅的办法满足了需求。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品安全意识、法律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8671f74699e39fdba411e8bbdb22c0.jpg1dd6da170da3fefd38519595ef3c684.jpg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