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韦博英语停课:400多学员组群维权 警方介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09:10

近日,知名英语培训机构韦博国际英语传出跑路消息,其位于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门店出现关门的情况,一些学员退款无门,甚至有部分门店员工表示工资被拖欠,这也引发了合肥韦博学员的关注和担忧。10月13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合肥韦博英语称10月13日停课一天,复课时间要等通知。

合肥韦博英语学员告诉记者,10月12日深夜得到消息说,合肥韦博英语要关门了,13日一大早就去了位于长江中路的韦博英语百大CBD中心广场的门店,发现这里已聚集了不少学员。门店张贴了一份通知,通知称:因受到周边城市韦博学校关闭的负面新闻影响,部分学员产生恐慌心理,进而严重影响到了员工的正常工作,形成负面恶性循环。从10月13日开始停课一天,复课时间等待通知。

通知还表示,目前,合肥韦博英语正在积极寻求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和帮助,以解决学员剩余课时的学习。等方案确定后会通知大家,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对学员的损失和对社会的不利影响,并对学员和家长表示歉意。

这份通知也同时张贴在了韦博英语合肥马鞍山路店。

记者了解到,合肥韦博英语有百大CBD中心店和马鞍山路店2个门店和政务区银泰城1个教学点。10月10日,合肥韦博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针对传闻还发布声明称:“目前合肥韦博,健康运营,状况良好,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10月11日,本报记者走访这三个地方,工作人员也都表示未受外地韦博负面新闻影响,合肥韦博运营正常。

但仅仅隔了一天,合肥韦博就发出了停课通知。

10月13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韦博英语合肥百大CBD中心店看到,现场聚集了大量学员,正在办理退费等相关手续。其中一位学员告诉记者,她办理了三年的课程,目前还剩一年课程的学习,“我刚办理好退费的证明,然后就通知我等待消息,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到钱。”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学员还是通过贷款支付学费的,“现在课也上不了,如果退不了款,我还要继续还学费的贷款,不然会影响征信。”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学员表示很担心。

该机构相关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表示,他们现在是在进行义务劳动,也没有收到工资。

天眼查显示,合肥韦博英语的运营主体为合肥韦博英语培训中心,成立于2007年。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法定代表人为刘良辉,注册资本为60万元,业务主管单位为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

记者了解到,韦博英语合肥学员组建了维权群,成员已经超过400人。目前辖区警方及教育部门已经介入处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吕欢欢记者王吉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