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第九小学开展“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正其 发表时间:09-18 11:29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88年前的1931年9月18日,应该是中国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天,9月18日,市第九小学全校师生开展了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活动,让学生们从小就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长大后报效祖国。

市第九小学开展“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上午9时18分,随着防空警报声的骤然响起,在市第九小学,记者看到,该校一千四百多名学生按照既定路线有秩序地撤离,他们行动迅速,反应敏捷,在老师的引导和指挥下,很快到达了指定位置,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快速高效,秩序井然,防空演练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

“ 今天是九一八,是我们的国耻日,我们要勿忘国耻,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要成为祖国的未来。”学生余晨轩说。

“通过今天九一八安全演练活动,我知道了,我们少年儿童应该继承先辈的爱国精神,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勿忘国耻,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学生李思媛说。

据了解,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市第九小学除了在九一八当天做好防空演练活动,让学生们从小就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外,还利用“升国旗,开班会等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平时的教学中,让学生们从小就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的纪念日,我们通过这个活动,目的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加强学生们爱国主义情怀的教育,让学生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努力学习,只有他们青少年这一代的强大,我们祖国的未来才会更加的强大,第二,通过这个疏散演练,增强他们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市第九小学副校长许杨军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