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严禁学生将电子产品带入课堂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15:49

电子产品现在在中小学生群体当中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目前该局正结合实际情况拟定针对举措,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

据悉,今年2月,市教育局曾印发通知,严禁有害APP进校园,并进一步规范学校、家长和学生关于学习类APP的使用,防止学生过度使用智能手机。

“为加强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合肥市在2018年选定庐阳区作为中小学生近视防控试点区,并由医疗卫生机构和教育部门共建安徽省首家未成年人视力保护基地。”市教育局表示,庐阳区已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区。2019年,合肥将继续扩大中小学生近视防控试点范围,同意包河区创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区。

“关于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必要时将提请地方人大立法。”市教育局称,将结合建议、实际情况,拟定落实办法。“学校应当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电子产品使用管理,指导学生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同时,将出台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近视防控家校联动,指导家长陪伴孩子时应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配合学校切实减轻孩子负担。”市教育局表示,下一步,还将规范学校多媒体使用,进一步为孩子们的眼睛“减负。”(记者束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