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考生连叫后悔!厦门大学等4所高校在安徽录取爆冷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08:44

近日,安徽省文理科2019年第一批次本科院校投档分数及名次正式公布,不少考生也都第一时间查询到了自己的录取结果。但是有部分考生在看到投档线后纷纷感叹,“为什么我当时没有填这个大学冲一冲呢?”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今年有少数高校录取在安徽意外爆冷,让他们一时连叫后悔。

“南方医科大学去年录取线都要600分左右,排名非常高的,今年分数感觉反差巨大,这是怎么回事啊?”有学生家长致电记者。2018年该校在安徽最低投档线是619分,全省最低排名为7786位,令人惊讶的是,今年学校在皖最低投档线509分,仅仅高出一本线13分,最低排名也降到64244位。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的南方医科大学在全国医学高校中排名靠前,今年爆出冷门确实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还有考生看到今年厦门大学在安徽最低投档线的时候,也非常意外。记者在公布的一本院校投档分数及名次表格中发现,2019年厦门大学在安徽文史类考生中进档名额为30人,比2018年的22人多了8个名额。但是,2018年,厦门大学在安徽文史类招生最低投档线是641分,全省最低排名是332位。而2019年,全省排名7006名的考生以578分的成绩被厦大成功提档。

另外一个出现类似情况的理工科学校是新中国最早的财经大学之一——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2018年在皖招生最低投档线586分,位次18850名;而今年最低投档线496分直降90分,位次也在77378名。此外,山东大学(护理学)的投档线在多个省份都出现了爆冷,今年在安徽的理科一本投档线只有502分,仅仅高出一本线6分。

“冷门”爆出,有人遗憾的同时也有人理性对待。省市考试院的相关专家说,从整体来说,今年安徽本科投档线变化还是在预测之中,分数排名相对稳定,极少数学校的爆冷,应该跟分数断档或专业不受青睐有关,只是小概率事件,属于正常状况。说到底,分数才是硬道理,毕竟幸运从天而降还是大多出现在童话故事中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