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开发105个岗位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7 10:13

随着2019年大学毕业季来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上社会走上就业,为帮扶一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平稳过渡,绩溪县精心开发了105个就业见习岗位供大学生就业见习,帮助大学生积累就业经验。

该县人社部门首先对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需求进行摸底考察,全面掌握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同时走访调查本县户籍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从中选择一批信誉好、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并有长期承担就业见习意愿的用人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2019年确定了绩溪县委党校、共青团县委、畜牧兽医水产局、民政局、适之中学、桂枝小学、 睿阳学校、黄山恒久链传动公司、海峰印刷包装公司、小小科技公司、博学文化传媒等24家大学生见习基地,开发105个见习大学生岗位,有文员、教师、会计、销售、设计师、管理人员等工种。

该县规定凡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直接与见习基地双向选择,对接上岗。同时开辟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的“绿色通道”,通过举办2019大学生毕业季专场招聘会,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选择就业见习岗位,尽早申报落实就业见习岗位。对未就业的困难毕业生,由公共就业人才服务部门实行重点帮扶,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及时帮助他们根据自身条件实现就业见习,并定期回访,营造和谐的就业见习环境。

据悉,绩溪县规定大学生就业见习时间为3—12个月,见习期间,由县人社局、见习单位严格按照《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办法》,每月发放不低于2000元基本生活补助,其中省县财政给予补贴1400元,确保大学生就业见习民生工程得到实实在在的落实。(周明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