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启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26 09:20

为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并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近日,安徽省举办了“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自合肥市庐阳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团餐企业、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师生宣读了《健康倡议书》,并向食品生产者倡议:严格执行食品相关标准,把好食品原材料关,依法生产经营;向食品经营者倡议,严格质量把关,不售卖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食品,严格落实餐饮行业主体责任制度;向全体同学倡议:树立“健康促进、从我做起”的健康理念,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意识;向广大教师和家长倡议: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培养科学的健康理念和生活习惯,成为健康生活的引领者与践行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内卫生健康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围绕流行传染疾病、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详实的案例,采用互动方式,为同学们科普了身边的健康隐患,引导学生学习了健康卫生知识。

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对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注、关心和支持,鼓励广大家长和师生积极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与管理,形成学校、学生、家庭、社会多元化食品安全构架体系,共同捍卫“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