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启动“尖子生助学计划”
来源:安徽青年报 作者:谢婷婷 发表时间:05-24 09:49

5月20日,记者从团宣城市委了解到,该市“尖子生助学计划”已经启动。

据悉,“贫困尖子生助学计划”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一项针对贫困尖子生开展定向资助的公益项目。为深化实施宣城市“栋梁工程”,加大贫困学子帮扶力度,开展好“贫困尖子生助学计划”工作,团市委、市学生联合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组织落实活动的摸排申报工作。

“资助对象将以实际贫困为准,不局限建档立卡户家庭”。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受助贫困尖子生对“贫困”的界定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贫困单亲家庭、孤儿和事实孤儿、大病患者家庭、残疾人家庭等;家中无劳动力或劳动力明显偏少家庭。对尖子生的界定包括一般性普通高中50人以上的班级前8名;50人以下的班级前5名;设区的地级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等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尖子生集中的学校;特殊情况以实际为准。该项目每年资助尖子生1200元。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一年至五年的连续资助。资助的年级上限为大学二年级。

5月25日前,各县(市、区)团委将摸查符合申报条件学生并组织填写调研资料表、所在班级、学校团委推荐意见表、学校汇总表。5月31日前,各学校将完成集中申报。6月1日至6月5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对申报资料进行核查和抽查走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