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防灾减灾日】市第九小学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应急自救能力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4 09:17

为增强师生防震避险意识,掌握防灾减灾技能,5月13日下午,市第九小学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全力提升师生们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

下午两点四十分,市第九小学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急促警报声的突然响起,全校学生在各班指挥员的指引下,小学生们只用了1分48秒的时间,就从学校教学楼疏散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校园前广场,并按照规定动作抱头蹲在原地,随着警报声的解除,此次疏散演练活动结束,活动不仅加强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也有力的提升了学生们应急自救能力。

“经过今天的演练,我明白了在地震的时候,我们不能慌乱,要有序的退出危险地带,我觉得这样的演练对我很有帮助”。市第九小学五三班学生李思远说。

据了解,作为一所新建立不久的小学,市九小除了在512防灾减灾日举办防震疏散演练外,还在“9 •18”防空和“11•9”消防以及夏季的防溺水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在进一步做好做实学校安全工作的同时,也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通过平时的演练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安全性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自救自护能力,把平时演练的技能转化为自身的本能,这样当真正的灾难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把伤害降低到最小”。市第九小学副校长许杨军说。(记者 张正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