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教育部公布3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安徽一学校获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09:56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新批准的36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这36个学校项目中,安徽省宿州学院与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合作举办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审批。

据悉,教育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依照专家评议结果,经研究,决定批准华南理工大学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建筑学专业(城市设计方向)硕士教育项目等36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其中,安徽省宿州学院与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合作举办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为安徽唯一一个获批的项目,实现了宿州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零的突破,也是学院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记者了解到,中外合作办学,主要目的是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

据了解,中美合作办学生物技术专业将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按照项目建设协议,该专业教学将引进美国卡斯尔顿大学的课程、教材和师资,学生在国内就可以享受美国优质的教育资源,学习成绩合格者将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学院文凭。宿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琦表示,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抓住新时期新机遇,积极与周边国家的优质高校建立合作,加强互动,狠抓落实,为宿州学院国际交流发展注入新活力,不断开拓中外合作交流新局面。

合作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宿州学院学习借鉴美国高等教育办学经验,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而且还有利于加快培养具有中美两国专业学习背景,具备多种才能,同时专攻生物专业理论和先进技术应用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以满足当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