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潜山市一小学成绩单上印了整版的广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 发表时间:02-15 10:06

春节前,潜山市一所小学在期末成绩单上印上了一家视力提升机构的广告,占据了整版的篇幅。在媒体前往采访时,学校校长竟称“这是公益性质不违规”。日前,潜山市教育局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做出处置,学校校长做出检讨,并在全市教育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

成绩单印广告校长认为“不违规”

近日据潜山市的一位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他的孩子在天柱山镇中心小学就读,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学校下发的成绩单上赫然印有一家“易视界”视力提升机构的广告,广告占据了整个成绩单的尾页,并且还提供了“易视界”的联系方式与地址。该家长认为,教育部都明令禁止商业活动与教学活动挂钩,学校这样做明显违规。

天柱山镇中心小学校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广告主要是学生预防近视、保护学生眼睛的公益性广告,易视界不需要给学校广告费,是纯粹公益性质,成绩单是对方付钱印的,不需要学校出钱,因此认为这种做法不违反相关规定。

当地教育部门已做出处置

日前潜山市教育局发布消息,称对此事已经进行调查并予以处置。

据通报,潜山市教育局2月2日迅速成立调查组,对该校在学生素质报告单上印发商业广告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市教育局根据调查核实情况采取如下措施予以处置:责成该校对违规印发广告的行为进行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书面报潜山市教育局;责成该校校长向潜山市教育局作出深刻检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该校校长进行诫勉谈话;对该校违规在学生素质报告单上印发商业广告的行为,在全市教育系统予以通报批评;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严禁商业宣传进校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教育部:严禁商业广告活动进校园

2018年10月,教育部曾印发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校园。

通知当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力量对区域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商业广告活动,或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等行为,要特别关注有无将红领巾及其名义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各类“进校园”活动有无夹带商业活动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任何商业行为侵蚀校园。(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