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戏曲进校园"走进绩溪县上庄毓英学校
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16:08

为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戏曲精华,丰富学校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推动本地戏剧曲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元月2日下午,上庄毓英学校开展了“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
  戏曲老师们冒着雨雪严寒的天气来到上庄。为达到戏剧教育的最佳效果,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穿戏服、在脸上画好彩妆,等待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观看精彩演出。当听到整个团队老师们的平均年龄超过60岁时,同学们情不自禁发出惊叹。随后,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的体验到中华戏曲的魅力,绩溪县戏曲家协会组织徽韵艺术团的老师们表演了黄梅戏《打猪草》、《十八相送 》选段、徽剧《 百花囎剑》等,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没有学生中途离场,精彩的演出还吸引了不少附近群众。每一段精彩的演出,都获得了孩子们和群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戏曲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戏曲进校园”活动,使学生在欣赏戏曲中受到传统美德的熏陶,让传统文化在传承中更自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文化教育。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还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它既有利于学校开辟“第二课堂”,以戏曲的语言,让学生得到“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教育,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综合素养,同时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王荣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