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2019年对口中职招生文化课统考将于3月中下旬进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9 09:30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考试文化课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一考试时间为2019年3月中下旬。

参加对口招生的考生必须是已参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考生参加当年高考平台报名获通过后,方可参加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口招生考试专业报名。每位考生根据招生院校考试时间安排,选择1所学校的1个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报名,不得兼报。艺术、体育、学前教育类等专业的专业理论考试与技能测试可合并实施。

近三年来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合主办的但未纳入当年国赛项目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3名且为一等奖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填报学校志愿,需参加文化课考试(成绩供参考),并经招生本科院校面试合格,可直接录取。获得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在职在岗的,或工作满3年且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总分可加10分,加分项目不累计计算。

据悉,安徽省下一步将对口招生政策调整安排,2020年将对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考试和招生政策进一步完善。关于招生对象。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历届毕业生只限于三年制学生,其它不变。关于鼓励政策。近三年来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合主办的但未纳入当年国赛项目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3名且为一等奖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填报学校志愿,需参加文化课考试且达到省定最低控制分数线,经面试合格后可直接录取。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