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9 09:30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将继续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进一步完善高等职业教育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在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中,考生取得报名资格后,自主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是安徽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中高职教育协调发展,系统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安徽省教育厅表示,各招生院校要建立健全全面、综合、多元评价的录取模式,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录取。2019年起,招收退役士兵计划不再纳入学校计划模型基数,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录取,做到志愿优先、专业优先、应录尽录。启动实施高职(高专)院校招收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确定部分办学水平较高、培养质量好的高职院校,安排适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专业,单列招生计划、单独录取,招收安徽省革命老区纳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做到志愿优先、专业优先、应录尽录。

各院校要实施校企协同培养,各院校要与企业紧密协作,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鼓励院校与企业联合开设“订单式”培养班,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强化校企协作,邀请企业深度参与,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共同确定课程,共同安排实习实训等。

据悉,高职院校开展分类考试招生情况将纳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等有关考核的必备条件。(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