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全力以赴做好研考保障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7 16:46

2019年研考在即,今年全市共有3442人报名参加笔试,比去年增加782人,增幅达29.4%,规模为历年最大。由于研考科目种类众多,准备周期长,组织难度大,教育考试部门为此统筹协调,精心布置,确保研考组织工作顺利进行。

12月4日下午,考试院组织相关考务人员前往合工大宣城校区检查考点相关硬件设施,包括网上巡查系统、电力系统、广播系统、屏蔽仪等,并与校方对接考务准备工作。为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按照同一考场监考教师不得来自同一学校的原则,精心选聘责任心强、业务水平过硬的教师,并且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在考前将召开考务培训会,对所有监考及纪检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切实落实监考职责。

12月14日下午,2019年研考联席会议在市考试院召开,包括公安、交通、供电、电信、无线电管理处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听取了关于今年研考情况的汇报,并就各自在研考期间的工作内容作出安排,加强联防联控,重点保障考生考试安全,严防高科技作弊等现象。

作为国考之一,研考激增的报名人数与社会关注度给考试组织与考务管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教育考试部门将强化责任意识,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切实按照教育部要求高标准组织此次考试,确保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平安顺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