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4 15:16

11月30日,旌德县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旌阳一小四楼录播教室如期举行。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少龙、电教馆及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全县中小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及语文、数学学科教研组长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旌阳一小四年级的郭勤和张卫平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跨域海峡两岸的生命桥》、《平行四边形的认识》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课,两堂课直观地展示合作学习智慧课堂新模式,体现了“互联网+”教育教学创新实践的主题,课堂中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娴熟自然,实现了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得兴趣盎然。

课后,两位授课教师进行简短的说课,分析了技术与教学融合的实践与思考。孙村镇中心小学曹磊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针对智慧课堂与希沃白板五、授课助手等免费软件的应用比较,做了《“生”“动”课堂-----农村学校的智慧化教学》精彩讲座,让大家对智慧教学有了更充分地了解。王少龙针对信息化教学需求形势对教师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希望。

希沃教育研究院华中区培训师程晨老师做了《信息时代下的教师应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讲师对希沃白板五、希沃授课助手、班级优化大师运用以及利用经典的互动课堂课例同大家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老师们认真学习、详细记录,活动进行的深入而有序。参会教师积极互动、热烈讨论,不仅感受了希沃免费教学软件给大家课堂教学带来的魅力,更对于智慧教学有了更加直观地感受,大大提升了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

866534482173334397.jpg

101130075733404310.jpg

420465675339146800.jpg

145945843144869109.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教师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能力,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创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课堂教学改革,为实现精准教学和质量的提升做了很好的示范引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