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八届合肥市中学生辩论赛决赛落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4:55

11月28日,“初心铸辉煌,使命正担当”第八届合肥市中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合肥三十八中顺利举行。来自全市44支参赛队,近300名师生参加、观摩了比赛。

本次决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分别进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爱一行还是干一行”“成大事应不应拘小节”“旁观者清还是旁观者未必清”等话题展开辩论,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决赛实行积分制,并将现场通过直播向观众展现。

双方选手遵循比赛规则,立论环节开篇发言掷地有声,驳立论环节有理有据,质辩环节展现思辨光芒,自由辩论环节精彩纷呈,双方选手就辩题碰撞思想,现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肥东锦弘中学和合肥市四十六中南区的参赛选手就“愚公应该移山还是搬家”这一话题展开辩论时,还引用了三峡修建大坝时的迁移作为论据,现场观摩的孙老师赞赏道:“现在的孩子都很不得了,思维敏捷,能说会道。”除了辩论环节,现场评委还会根据他们的观点提出即兴问答,考验参赛学生的思维能力。

本届辩论赛以“初心铸辉煌,使命正担当”为主题,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瑶海区教体局承办、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协办。合肥市中学生辩论赛从2001年创办之初的10来支队伍,迅速发展到如今的60支参赛队、数百参赛代表、上万人关注的盛会。2018年,各县区积极准备,先后开展县区选拔赛,选拔优秀辩手,关注热点,锻炼口才,追求进步,发展自我。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辩论赛有利于锻炼提高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也有利于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独立思想、自由精神的思辩之风在校园里吹起。”(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