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教育部:推广校园足球要坚持普及与提高质量并重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08:45

据教育部消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基本要求(试行)》近日印发,提出推广校园足球要坚持普及与提高质量并重,以普及性的足球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加强对区域内全国和各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指导与监管力度,实施建设质量复核制度,建立退出机制。

文件规定,全国和各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足球教学要严格落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创造条件进一步丰富校园足球课程,切实提高足球教学质量和水平。加强教体资源共享,拓宽渠道让教练员、运动员、退役运动员进入校园,进一步发现、推荐、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开展科学化训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