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就业帮扶民生工程助大学生圆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03 15:16

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对家住合肥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王圩社居委沟里组的刘军来说,是最难忘的。因为在磨店社区的就业帮扶下,他不仅通过了某大型酒店的试用期,圆了就业梦,而且被破格提拔为经理助理,有了发挥自己一技之长的广阔舞台。

刘军今年23岁,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专毕业生,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刚毕业时,没有找到工作,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摸不着方向,整天在家里无所事事,爸妈都替我着急。” 6月14日,刘军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是磨店社区就业办的工作人员,询问他有没有就业,工作人员随后又问他的学生档案在哪里,并叮嘱他,档案不能放在自己身边。经过工作人员一番解释,才打消了刘军的疑惑和顾虑。通过和工作人员的沟通后,他才了解到原来这是新站高新区对未就业大学生的帮扶政策。当得知刘军还没有就业时,工作人员就告诉他6月15日新站区人才市场准备举办一场未就业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叫他有时间过去看看。

当天,刘军提前来到了人才市场,经过和企业洽谈交流,他顺利被一家酒店招为管理人员,进入酒店以后,他老实勤快且踏实肯干,不怕脏、不怕累,精心经营,使酒店取得了较好的效益。现在,刘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依然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更好的未来奋进。

据悉,今年来,磨店社区就业办积极围绕就业帮扶民生工程实施要点,帮助未就业大学生尽快实现稳定就业。迄今为止已帮助4位大学生成功就业,还有5位大学生正在陆续帮扶中。(何朝友)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