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突击检查、明察暗访 淮北对公办学校教师违规补课亮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03 15:16

7月31日,淮北市教育局通报了8起公办学校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问题处理情况,暑假期间也保持着对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的高压态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生和家长减负。

据了解,暑假前,淮北市教育部门就曾组织市直学校全体在职教师签署暑假拒绝有偿违规补课和拒绝参加校外培训机构代课承诺书。暑假开始前及暑假期间,淮北市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根据举报线索,多次开展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坚决查处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行为。严禁在职教师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开展违规有偿补课活动,严禁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代课任职,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今年以来,淮北市教育部门会同纪检监察机关明察暗访百余次,共对全市30余名公办学校在职教师(其中,市直属学校在职教师25名)违规有偿补课进行查处,分别给予党纪处分、撤职、降低岗位等级、扣发绩效工资、系统内通报批评、取消职务评聘、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处分,共收缴违规所得40余万元,并对少数受处分的在职教师所在学校予以通报批评。

淮北市教育局呼吁各学校建立师德师风公开承诺制度,日常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自查自纠。每年对所有教师进行德能勤绩的全面考核,组织一次师德师风专项考核,对每名教师进行评价考核,考核结果记入师德档案,作为教师职务评聘、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评优、任用、奖惩、培训、绩效工资兑现的重要依据,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严重失职的人员,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记者 聂静洁 通讯员 于金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