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2018高招普通文理一本共录取77357人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6:47

记者7月29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截至7月28日18时,高招普通文理本科第一批次录取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77357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5220人,理工类录取62137人。

据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普通文理一本批次录取中,经多轮投档后,文史类600分以上的考生未出档人数为0,理工类600分以上未出档人数为18人,高分段考生录取效度大幅提升。

经过积极争取和细致沟通,本批次的优质生源计划争取成效显著。本科第一批次增录1365人。增录高校中,有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浙大、南开、山大、吉大、重大、华东师大等众多985(“双一流高校”)名校。不少985、211高校(“双一流高校”)还通过扩大投档比例、确定投档分数线、承诺符合条件的考生全部录取等方式,增加在皖招生名额。

据统计,结合已在前一阶段完成的提前批次录取情况,今年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中科大在皖招生人数分别为123人、108人、135人、150人、273人。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表示,为培养创新人才,现在高水平大学录取渐趋多元化,具体有提前批、自主招生、专项计划、特殊类型等招生录取形式,而非仅仅本科第一批次。(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