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教体局:将严格控制中小学班额人数
来源:市教体局官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3 08:51

4月13日,宣城市教体局与各县区教体局签订了《宣城市2018年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书》,立下规范办学军令状。规范教师行为,严禁违规跨区域招生。

规范办学行为的主要内容包括六个方面:

一是规范招生行为。坚持中小学招生“六公开”原则,即:公开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范围、公开招生程序、公开录取方式、公开录取结果。义务教育阶段严格实行免试、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公办普通高中严禁违规跨区域招生。严格执行普通高中借读管理规定。依法加强对民办学校的招生管理。

二是规范办学办班行为。严格控制班额,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普通高中每班不超过56人。义务教育阶段严禁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均衡编班教学,均衡配备教师。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部署。

三是规范教学行为。严格执行国家和省颁课程方案,按规定开齐开足课程。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控制作业数量。不按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名。严禁中小学校以任何名目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组织学生集体补课。

四是规范收费行为。严格遵守教育收费纪律,严格落实国家对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以及收费标准的管理规定,严格按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严禁教育乱收费,实行收费公示制度。

五是规范教师行为。全面落实《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切实加强对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治理。严禁教师对学生实行有偿家教、有偿补课,不私自在校外兼课、兼职。

六是规范教辅材料管理使用。认真落实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一科一辅”政策,在市评议公告的教辅材料目录内,由学生自愿征订,学校无偿代购。幼儿园不得使用教材、课本及以操作材料等名义出版的变相教材和课本。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