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将重点建设100个左右新兴工科专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14:36

2月5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为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新经济发展,1月30日,省教育厅和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就加强高校新工科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重点建设一批服务安徽省重大支柱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急需的新工科专业,改造一批传统工科专业,培育若干新工科专业示范点,形成一批可推广示范的新工科建设成果,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工程教育对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新经济发展的服务、支撑和创新引领能力显著提升。

建设新工科专业,使之全面对接安徽省重大支柱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到2020年,增设并重点建设100个左右新兴产业发展急需的工科专业点。

改造传统工科专业,使之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到2020年,对200个左右传统工科专业点进行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改造,重点服务地矿、钢铁、机械、轻工、纺织、食品等产业转型升级、向价值链中高端发展。

教育厅将强化动态管理,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显著的学校责令限期整改,直至取消相关项目。(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