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教育厅紧急通知:全省幼儿园接受拉网式排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08:39

原标题:安徽全省幼儿园接受拉网式排查

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幼儿园规范管理,对全部幼儿园集中开展专项拉网式排查活动。

通知要求,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要立即依据国家《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教育部《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管理规程》及《安徽省学前教育条例》《安徽省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幼儿园管理和师风师德建设情况,集中开展专项拉网式排查活动。对于社会有反应、家长有诉求的,要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做到检查到位,绝不姑息,坚决杜绝幼儿园侵害事件的发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管理不善、办学行为不规范、存在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等不良行为的幼儿园,要求立即整改。凡有虐待侵害幼童等行为的,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追究园长和相关教师责任,并对相关幼儿园作不合格处理,触犯法律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各地要全面开展合格幼儿园评估工作,对所有民办幼儿园按照达标、未达标(有证)和无证办园三个类别逐一摸排,不留死角,并造册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对办园条件、幼儿园保教人员配备、教师任职资格不符合办园标准、办园行为不规范的民办幼儿园要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力的,年检直接定为不合格;对未经审批举办的幼儿园要按照看护点的管理要求实行分类监管,积极引导举办者提升办园条件,尽快达到办园标准;对经整改仍达不到办园标准或拒不整改的幼儿园要书面及时报当地人民政府,由政府协调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坚决取缔C类看护点及其以下的无证园,并在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向社会公布。

各地教育部门要严把教师入口关,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不得担任教育教学工作。各地要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对幼儿园年检、幼儿园等级评定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地要将教师准入制度的执行作为对各级政府教育职责的督导考核内容。(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