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教体局积极推进未成年人诚信教育
来源: 作者:市教体局 发表时间:12-07 09:10

日前,市教体局与人行宣城中心支行同心协力,共同推进诚信教育试点工作,全省人民银行系统“金融知识进课堂”工作推进会在市四小召开。
    会议第一阶段在市四小观摩《诚信与金融》公开课,课堂以“说话要算数”为课题,结合金融知识和生活中的诚信故事,师生互动,向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诚信教育课程。会议第二阶段召开“金融知识进课堂”推进会暨现场交流活动,人民银行宣城市、淮南市、宿州市中心支行交流发言,市教体局介绍教材编印、课程开设及开课情况。
    加强中小学生诚信教育,意义重大。近年来,市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诚信建设的决策部署,先后印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诚信与金融”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诚信教育的通知》,将诚信教育纳入课程教学之中。
    今年6月份,市教体局组织了一批市区小学骨干教师围绕小学生诚信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应知应会的内容,精心编写《诚信与金融》读本。9月份开始,在部分学校五年级开展《诚信与金融》教学试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