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中小学将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08:11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我要为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记者近日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在未成年人中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城市决定从9月27日至10月10日,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2017年“向国旗敬礼”活动。

记者从宣城市教体局了解到,活动突出爱国主题、家国情怀,充分利用各地红色资源,要求全市中小学生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加强学生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

值得一提的是,从9月27日至10月10日,宣城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组织广大中小学生登录宣城文明网,开展网上签名寄语。记者了解到,宣城文明网设计“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专题页面,已经在显著位置开设签名寄语栏目。“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要积极组织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课、思品课和综合实践课在计算机教室登录网站,向国旗敬礼并抒写感言寄语,表达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的美好心声。”宣城市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要求小学三年级及以上学生人人参与,鼓励学生在家中与父母共同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签名寄语可以个人名义,也可采用小组、团队、班级或家庭等方式进行,内容要主题突出、健康向上,反映真情实感。

同时,除了结合网上签名寄语,还将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利用班会、团队日等时机,扎实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就近就便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团队生活、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与开展“美德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创新载体、手段和方法,使中小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