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大力推进学前教育 今年将新建幼儿园32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1 15:21

近年来,宣城市高度重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宣城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全力保障和发展妇女儿童权利,不断优化教育环境,大力推进学前教育。

大力实施学前教育项目建设。2014年以来,通过实施学前教育第二期(2014-2016)三年行动计划,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66所,2016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在园幼儿增加0.15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6.59%。2017年,开始实施学前教育(2017-2020)三期行动计划,全市将建设幼儿园57所,新建32所,改扩建15所。

积极开展奖补资助工作。加大对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落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2016年我市地方财政用于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663万元。地方财政安排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专项奖补资金934万元。2016年共资助了5956名幼儿,资助金额306.22万元,资助标准为每年每位幼儿800-1500元,资助比例达到11.01%。2017年,各地幼儿园持续开展资助工作,目前,已经资助2166人,资助金额123.4万元。

积极开展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工作。宁国市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是安徽省唯一进入实验区的单位。宁国市从2016年起,将幼儿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小学生均公用经费的65%,同时对民办普惠性幼儿园也将拨付公用经费,生均50元。建立了学前教育教研制度,充分发挥省、市一类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送教下乡、教学观摩、专题研讨等方式,带动乡镇中心园、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全面提升。( 谭艺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