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诵读经典美文,打造书香校园
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 发表时间:06-16 14:51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华经典古诗文的热爱,营造“读经典、背经典、悟经典”的良好读书氛围,旌德梓阳学校德育处于6月5日—6月7日对本校一至六年级各班的古诗文诵读进行抽测。

本次经典诵读的抽测活动分三天进行,参测学生322 人,共有269人获得五星诵读之星荣誉称号;9个班级获得“优秀班级”表彰,分别是:一(5)班、二(1)班、二(2)班、二(3)班、二(4)班、二(5)班、三(4)班、六(1)班、六(2)班。从检查情况可以看出,同学们的准备非常充分,背诵声情并茂、激情高昂,可见对古诗词背诵下了较多功夫,从侧面也可以看出孩子们对于经典不单单停留在机械地背诵上,更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和共鸣,背诵才如此娴熟。

本次抽测,是对学生诵读经典、开展读书活动的一次大检阅,这更激发了学生学习古诗词的兴趣,不仅让小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古典诗词的美,而且还可以丰富学生课外生活,使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把传统文化融入自己的血脉,把经典诗词映入自己的脑海,真正让孩子们了解古诗词、热爱古诗词,更加热爱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与经典同行,沐浴书香,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