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记者探访2017安徽高考阅卷现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5 10:22

6月14日,安徽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汇报会,并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进入安徽大学阅卷现场进行探访。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非选择题部分评卷仍实行三评制,阅卷将于6月20日结束,6月23日公布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以及考生高考成绩。

今年全省共49.86万人参加考试

今年,安徽省高考考生49.86万人,较去年减少约1万人,减少2.13%。其中,文史类考生20.31万人,理工类考生29.55万人,分别占41%和59%。之前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和对口升学已录取7.8万名考生,这些考生不再参加6月7、8两天的考试。今年统一高考的考生有42.1万人,全省共设置91个考区、295个考点、14126个考场,近6万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直接参与高考考务管理工作。其中,还有残疾考生96人,其中盲人考试1人。

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安徽2017高考所有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平稳,试题试卷安全万无一失,考中没有出现重大事故,时间分发回收标准规范。目前,正在开展的阅卷工作也在紧张平稳的进行着。

预计6月20日全部结束

据介绍,今年承担网上评卷任务的仍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其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承担整个评卷工作的组织管理、统筹协调以及答题卡扫描、客观题的评阅和统分合成任务。

目前省考试院的答题卡扫描按照预定计划已全部结束,各评卷点的主观题评阅也在按照预定计划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20日将全部结束。

主观题评分实施“三评制”

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介绍,今年,全省共遴选评卷教师2630人,分别来自高校和各地师范高中,其中高中教师约占评卷教师总量的45%。所有评卷教师必须参加评卷点组织的培训考试与试评,合格这方可取得上岗资格。

李和平说,今年安徽省将继续严格执行“三评制”,即每个考生的每道答题信息首先由两名教师在互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分,如果所给分数的差值小于规定的误差值,系统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如果所给分数的差值超出规定的误差值,评卷系统则将该题答题信息随机分发给第三个评卷教师进修评阅。

三评之后,系统再次进行校验,如果分差仍然大于规定的阔值,系统再将该考生的答题信息分发给学科组长,由学科组长进行最终裁定。

阅卷点戒备森严参阅老师需凭证进入

记者在安徽大学发现,阅卷点周边到处都是监控设备,阅卷点周围拉有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出入阅卷现场。

进入阅卷现场看到,每一道门前都有安保人员进行把关,参加阅卷的老师也必须凭证件进入。此外,手机等电子产品与手提包均禁止带入。

阅卷点戒备森严

通过监清晰看到各阅卷点情况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