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万余名考生今天参加2017年全国高考(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徐健 李佩 发表时间:06-07 15:1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我市11000余名考生走进全市400多个考场,挥笔展卷,自信答题,参加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考试——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考)。

据悉,今年我市参加高考的人数为11815人,比去年减少998人,减幅为7.8%。全市共设6个考区、10个考点、401个考场。其中宣城市区考区设4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十二中),203个考场。广大考生及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宣城二中考点大门改至水阳江大道学校南大门。

今天早晨,团市委、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在市广电大楼门前广场举行2017年度“爱心送考”发车仪式。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系有爱心送考标志——绿丝带的车辆(公交车、出租车或私家车),往返住宿地和考场,感受社会的关爱。

教育考试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要注意遵守考试规定,携带有关证件和必备考试用具,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诚信参加考试。

另据气象预报,今明两天宣城均为多云天气,无降水,气温适宜,比较有利于考生的发挥和休息。

今年高考的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具体时间和科目安排如下:6月7日上午9:00—11:30 语文;下午15:00—17:00考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15:00—17:00 外语(含听力)。语文、数学(文、理)、外语(含听力)各科满分为150分,综合科目满分为300分,文化课总分的满分值为750分。

下面是一组来自市区各考点的照片:

宣城中学考点、宣城三中考点(庆丰摄)

家长目送考生进入考点(宣中考点)

考生进入考点。左侧是一位脚部受伤,坐在轮椅上的考生,他在家人的呵护下进入考点。

送考家长


抓住点滴时间,复习到最后一刻!

胸有成竹,笑容灿烂

老师合影

公安到位

交警执勤

三中考点

爱心送考

宣城义工开展服务

宣城二中考点(徐健摄)


进入考点

进入考点

考生进入考场

送考家长

考场示意图


应急保电专用车辆

宣城十二中考点(李佩摄)

宣城十二中考点

考生进入考点

校门外守望的家长

校门外守望的家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