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选手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喜获两枚金牌
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 发表时间:05-31 16:17

端午佳节期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场上传来喜报,我市2名选手喜获“蔬菜嫁接”赛项的2枚金牌。

5月29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蔬菜嫁接”比赛在长春市农业学校圆满结束。来自宣城市的安徽材料工程学校的李俊、吴双同学代表安徽省参赛,荣获2枚金牌,周建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代表我省参赛的来自铜陵市的浮山科技工程学校的方莹莹、齐晟虹荣获2枚铜牌。

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荣获2枚金牌,是继2007年绩溪县职教中心学生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烹饪技能大赛荣获金牌之后的历史性重大突破,这也是我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历史性突破;一所中等职业学校一名指导教师辅导2名选手双双荣获“国赛”金牌,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历史上至今是绝无仅有的。

据悉,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蔬菜嫁接比赛于5月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农业学校正式开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5名优秀选手,在营养液配制、嫁接技术等方面同场竞技。大赛组织严密有序,赛事细节落实到位,公平竞技,高手如林。

莅临赛场的全国林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东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举办第十年了,从管理上、制度上越来越成熟,蔬菜嫁接进入技能大赛是第三年,该赛项具有非常好的基础,特别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林业的发展都与嫁接这项技术有关,不仅中职学生要掌握,许多本科生、研究生回过头来也要学这项技术,市场需求非常大。因此,这种赛场对于提高学生熟练的、高水平的操作技能、甚至对于工匠精神的培养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