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教体局督查全市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 发表时间:05-31 16:17

5月23日-26日,市教体局督查组督查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

督查组通过“四不二直”方式直奔学校,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座谈交流,检查了学校“三防”建设、接送学生车辆管理、食堂食品卫生、防溺水等方面的工作。

督查组在中小学、教学点和幼儿园,重点查看学校自聘人员是否建档并审核合格后聘用;校园警务室是否建立;一键式报警、公安联网等配置是否到位;接送学生车辆交接登记是否详实;校车驾驶员资质是否经交管部门审验;学校入口是否限时准入车辆并设人车分流通道;上下学是否设置护学岗;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有合格的健康证并按规定培训;食堂消毒、灭蝇、保洁是否符合要求;票证、留样与记录是否一致;出校口和学生经常聚集场所醒目位置的防溺水宣传情况;学校防溺水“十个一”工作全面落实进展情况等。在检查防溺水家长信100%回执的情况时,督查组现场拨打家长电话,问一封信是否收到,回执签名是否真实,还强调了家长的监护人职责。

督查组要求各校必须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根据实际情况管控各类风险确保校园平安,安全工作要建立资料台账,并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水平,没有终点,永不松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