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启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6 15:36

5月14日上午,2017年安徽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记者获悉,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享有优惠政策,国家对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另外,进一步放宽后续教育限制,退役大学生复学时,可在本校范围内申请调整专业,入伍前所修学分计入总学分;退役高职(专科)毕业生(含退役复学毕业生)报考普通本科,实行计划单列;已修满学分的在校生入伍,学校可采取灵活方式,考核其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合格的按时发放毕业证书。

【责任编辑:许志强】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