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完成2017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发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10:16

截至4月20日,我市完成2017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发放工作,全市共向11115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发放生活费补助624.37万元。

为了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落实教育助学脱贫工作要求,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及时资助,我市本着早谋划、早启动、早布置、早落实的精神,认真总结上一年义保机制改革工作的经验,结合义保机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年初就开始谋划义保机制改革工作,3月初就下发了《宣城市2017年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办法》,全面布置义保机制改革工作;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积极行动,全面启动义保机制各项工作。各地各校利用开学之际,向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全面宣传义保机制各项政策;开学伊始,就着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摸底、统计和生活费补助的申请、评审与认定、公示工作,公示一结束,立即安排补助资金打卡发放到每一位受助学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

为了贯彻精准扶贫的精神,使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资助,我市从2016年起,将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从寄宿生扩大到非寄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及因家庭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家庭成员身患重大疾病导致陷入困境的家庭学生等。2017年春季学期,全市向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非寄宿生1586人发放生活费补助84.39万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