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科大启动“自强计划”招生 6月11日举行测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4 12:00

中科大日前公布2017年“自强计划”招生简章,全国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4月30日前可在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报名并确定志愿。 5月20日前,该校将公布通过名单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6月11日参加该校测试。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招生专业包括理科试验班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材料类、工科试验班、地球物理学类、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核工程类、环境科学。

考生在报名系统报名后,中科大将组织专家组,结合考生德智体美、竞赛成绩、平时成绩、爱好特长、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多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通过名单。 6月11日,通过审核的考生须参加该校组织的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考生无需缴纳报名考试费用,该校根据测试成绩认定资格生。

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填报高考志愿,使自主招生资格生效。在录取环节,该校根据资格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和该校模拟投档线决定录取与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