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一女生获评全国最“美”中职学生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蔡盛 张敬波 发表时间:02-24 08:27

由团中央学校部等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日前落幕。位于泾县的宣城市工业学校旅游管理专业2014年秋旅游二班19岁学生叶雪芬榜上有名。“小叶阳光开朗,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很好地展示了中职生的风采。”2月22日上午,宣城市工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顾伶俐告诉记者。

从刚一入学开始,叶雪芬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考上心仪的大学。3年来,她认真刻苦,学习成绩和实践能力一直名列前茅。班主任王虹秀说:“她不仅是我的学生,也是我的小助手。”2016年1月,宣城市举办中职生技能大赛,叶雪芬赢得餐饮项目比赛二等奖,顺利进入省赛。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她一边积极备赛,一边努力跟上学习节奏。在当年3月举行的省中职院校技能大赛中餐摆台项目里,叶雪芬一举夺得一等奖,获高级职业证书。

身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叶雪芬积极带领班级开展各项活动,活跃在课堂内外,热情组织和参与学校辩论赛,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禁烟日为主题,开展了“5·31禁烟”活动,引导教育同学不吸烟;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她利用暑假时间查资料、做板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心。她时刻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经常参与文明创建、交通疏导、结对帮扶、爱心奉献、防溺水教育、义务植树、校广播站播音等志愿服务活动,班级内的黑板报成了她的“责任田”,不同的节日、不同的主题、不同的内容总能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感悟。由于她的勤奋工作,其所属的团支部连年评为“优秀团支部”,2016年被评为“县五四红旗团支部”。她个人也两次获得“县级优秀团员”“县级优秀团干”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叶雪芬自立自强。她会烧菜煮饭,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父母省心;寒暑假期间,她勤工俭学,用打工的钱交学费,减轻家庭负担,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她拾金不昧,曾在校园里拾到400元现金并交至学校政教处,受到好评。她说:“脚踏实地、风雨兼程是我的座右铭。目前,我正在备战高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的高校,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